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報名變鬧劇 巫i泰狂插《獨媒》《立場》老屈

2020-07-31
■巫i泰批評《獨立媒體》及《立場新聞》報道失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巫i泰批評《獨立媒體》及《立場新聞》報道失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攬炒派屯門區議員巫i泰昨日到中環海港政府大樓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直選,但就不忘藉機明嘲暗諷兩間與其不和的攬炒派媒體。他報名前向記者稱,黃媒《獨立媒體》及《立場新聞》日前有關他宣布參選的報道「具誤導性」甚至「失實」,並批評《立場新聞》斷章取義,要求他們盡速更正,守護新聞道德。有關媒體的記者當場反駁他說並無此事,但巫i泰就稱自己有截圖為證,又稱今後也會小心,以免被別有用心的人攻擊。

稱被「斷章取義」批「初選」

巫i泰在報名時批評,《獨立媒體》及《立場新聞》早前對他的報道「失實」。他指出,《獨立媒體》有關他日前宣布參選的報道中,稱他批評攬炒派「初選」「61萬人微不足道」,而他當時並沒有這樣說過,而只是說61萬票不足以擊敗建制派。

針對《立場新聞》在報道中引述他批評「『初選』浪費時間」,也屬「斷章取義」。巫i泰稱,自己只是稱「民主派」在「初選」上浪費了「些」時間,為「初選」疏忽了區政及抗疫,錯過了阻止「特區政府抗疫失策」的黃金時間。

他要求兩家媒體盡速更正,守護新聞道德,又聲稱以後會注意用詞,「不讓有心人士以『譁眾取寵』的方式『扭曲原意』......作事實不符的攻擊」。

不過,在場《立場新聞》記者隨即反駁,指翻查有關報道並非如此。巫i泰則改口稱因為《立場新聞》已修改有關報道而已,自己卻有當天「Version 0 的Cap圖(原版報道截圖)」為證。

與《立場》記者當場「駁火」

除了批評兩家攬炒派媒體,巫i泰還不忘自我標榜,聲稱自己是反對「初選」的「民主進步陣營」選民在新界西的「唯一選擇」。而因他去年參與區議會選舉時已曾簽署確認書,故今次會繼續簽署。

同區參選人尚有陳絔g團隊、麥美娟團隊、周浩鼎團隊、何君堯團隊、田北辰團隊、鄭松泰、張可森、黃子悅、梁飛雪、朱凱Y、伍健偉、尹兆堅團隊、許孝良、黃天佑、陳樹暉團隊、劉俊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