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俄疫苗「10天內完成註冊」 下月量產

2020-08-04
■莫斯科一間商場在入口設置消毒站。 美聯社■莫斯科一間商場在入口設置消毒站。 美聯社

俄羅斯工業部長曼圖羅夫昨日表示,俄羅斯第一款新冠疫苗計劃下月起大規模生產,並於明年開始每月生產數百萬劑。

俄羅斯正研發多款新冠疫苗,其中由莫斯科加馬列亞研究所研發的一款疫苗,目前處於後期研發階段,已向當局申請註冊。曼圖羅夫說,「我們預計於9月開始量產,每月可生產數十萬劑,最終在明年初起增至每月數百萬劑」。這款疫苗屬「病毒載體疫苗」,是利用其他病毒攜帶脫氧核糖核酸(DNA),引發細胞免疫反應。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資助有關疫苗測試,基金總裁德米特里耶夫稱,預計疫苗可於10天內完成註冊,「若然成事,我們將是全球首款註冊的新冠疫苗,早於美國及其他國家」。另一款由西伯利亞一間實驗室研發的疫苗,正進行臨床測試,另有兩款疫苗將於未來兩個月內進行人體測試。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