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本篤十六世傳病重

2020-08-04
■ 本篤十六世近年甚少公開露面。圖為他6月到德國探望胞兄。 法新社■ 本篤十六世近年甚少公開露面。圖為他6月到德國探望胞兄。 法新社

卸任7年的天主教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於6月到德國探望患病的胞兄之後,據報自己也病倒,現在病情嚴重,身體「非常虛弱」,而且無法說話。

德國《帕紹新聞報》昨日引述本篤十六世傳記作者澤瓦爾德說,93歲的本篤十六世臉部罹患皮膚急性炎症「丹毒」。澤瓦爾德說,本篤十六世現在非常虛弱,講話聲音幾乎聽不到,但思路與記憶力仍然很好。報道說,澤瓦爾德上周日探望本篤十六世,形容對方雖然生病,「但見面時仍樂觀地說,如果體力可以恢復,或許就能再提起筆來。」

本篤十六世6月造訪住在德國的胞兄,是他2013年以健康為由辭職後首次離開意大利,但在本篤十六世離開後兩周,其胞兄即撒手人寰,享年96歲。本篤十六世現居於梵蒂岡境內一座曾為小修道院的地方,甚少公開露面。■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