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派新檢測工具 90分鐘知結果

2020-08-04

英國壎秅j臣夏國賢昨日宣布,將於下周分發數百萬個新冠病毒檢測工具,主要供應給醫院、護老院和實驗室,只需90分鐘便可得知檢測結果,較目前普遍需時24小時快得多。

夏國賢稱,這批檢測工具中,約580萬個是利用脫氧核糖核酸(DNA)檢測,其餘45萬個則利用拭子測試,這兩種檢測方法均無須專業壎秅H員採檢,檢測準確度亦高於現有工具。

英國的新冠疫情已造成超過4.6萬人死亡,是全球第4多。英國政府現時每日可為22萬人進行檢測,當局預計到10月每日可增至50萬次。夏國賢強調,這是為冬季流感高峰期來臨前作好準備,新的測試工具能快速區分流感及新冠肺炎,幫助患者遵循正確隔離指引,對抗疫有極大幫助。國會議員扎哈維透露,新檢測工具日後可望應用於學校及商業機構,有助學校安全復課。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