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衝擊新興娛樂產業 年輕用戶不滿「家園受襲」

2020-08-04

TikTok深受美國年輕人喜愛,更有不少青年才俊藉此進軍娛樂業。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意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令眾多TikTok用戶深感不安,紛紛發聲譴責。

娛樂業人士普遍擔憂,基於TikTok成型的新興娛樂產業將被禁令衝擊。16歲的澤勒在TikTok上擁有630萬粉絲,她表示禁令讓不少合作品牌擔心投資回報不如預期,陸續撤回合約。眾多經紀人團隊更在消息傳出後,緊急備份旗下藝人的TikTok作品。

還有用戶指出TikTok與不少社會運動息息相關。擁有40萬粉絲的拉馬在TikTok上載反種族歧視示威影片,獲得數千萬播放量。他強調「TikTok於反種族歧視示威,如同twitter於『阿拉伯之春』」,對年輕一代影響深遠。18歲用戶伯納斯認為,特朗普的威脅令許多年輕人首次體會「家園受襲」滋味,反會觸發他們覺醒政治意識。

特朗普產業大量負評

許多TikTok用戶將矛頭直指特朗普,為特朗普旗下產業留下大量負評。9名合共擁有5,400萬粉絲的TikTok網紅前日發表聯署信,強調TikTok創造出全新形式的互動,質問「為何不將其視作公平競爭的契機?」促請特朗普重新審視禁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