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灣仔郵差染疫 曾赴大坑道等派遞

2020-08-05
■因有郵差確診,灣仔郵政局關閉至本月中。 中通社■因有郵差確診,灣仔郵政局關閉至本月中。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郵政灣仔派遞局一名郵差確診新冠肺炎。香港郵政昨日表示,10名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灣仔派遞局及相連的灣仔郵政局合共約200名員工將接受病毒檢測,他們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會在家休息。該兩間受影響的派遞局和郵政局即日起關閉至本月15日,以便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灣仔郵局關閉至月中

該名郵差日前確診,他負責大坑道、福群道及利群道的派遞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本月一日,本周一不適到診所求醫,同日晚上確診。

香港郵政指,該郵差最近沒有外遊記錄,外出工作及在派遞局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灣仔派遞局本身並不對外開放。該署已即時啟動應變安排,調配內部資源以維持區內現有的隔日派遞服務,減低對市民的影響,惟部分派遞服務在此期間或會有所延誤。因應灣仔郵政局關閉,市民可到就近的郵政局,包括軒尼詩道郵政局、告士打道郵政局或摩理臣山郵政局使用郵政服務。

有該區居民得悉郵差中招後表示,擔心確診郵差派發的信件遺留病毒,拆信前會先噴灑消毒藥水防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