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網售名錶港鐵交收 賣家遇伏捱斬

2020-08-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港鐵大圍站昨午發生斬人搶劫案。一名男子在網上二手名錶交易平台放報稱價值27萬元的勞力士手錶,有買家相約他到大圍港鐵站大堂現金交收,當賣家現身後,突有兩名肥瘦劫匪,眾目睽睽下分持鐵通和牛肉刀搶錶,賣家一度反抗,被雙匪扑頭及斬手腳,全身披血倒地,有乘客嚇得驚慌走避,兩匪得手後逃離大堂,登上一輛接應的白色私家車逃去無蹤,事主經送醫院搶救後幸無生命危險。

賣錶中伏的男子姓吳(48歲),報稱任職工程師,他頭部、左手、腿部及膝頭等多處受傷。他報稱早前在一個facebook二手勞力士交易平台出售價值約27萬港元的玫瑰金Daytona(地通拿)手錶,有人洽購及聲稱以現金交易,並相約他昨午5時到港鐵大圍站D出口交收。當吳在閘口外疑等候交收時,突然戴鴨舌帽男子持牛肉刀及另一持鐵通男子聲稱打劫。

據目擊者拍攝的片段顯示,兩匪向吳扑頭和斬腳施襲,吳一度掙扎反抗,但被打至跪在地上,現場有乘客目擊驚叫,爭相走避。兩名男子隨後搶走錶袋,逃離車站大堂,急速衝上橫跨美田路行人天橋逃離。另有「車Cam」則拍到兩匪在積運街登上一輛白色私家車逃去。

疑有預謀扮買家犯案

港鐵職員替傷者止血,其後警員和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傷者送院救治。沙田警區重案組接手追緝劫匪,不排除有人有預謀扮買家犯案。

兩名劫匪年約20多歲,一人身材高大肥胖,戴黑色帽及口罩,身穿黑色長袖上衣及灰色長運動褲,腳穿黑色波鞋;另一劫匪身材較瘦,戴黑色帽及口罩,穿黑色短袖上衣及黑短褲,腳穿黑色波鞋。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擊事發經過或有任何與案有關的消息,請盡快與警方聯絡。

警方表示,近日本港先後發生三宗針對名貴手錶的持刀劫案,提醒市民必須小心保管財物,在公眾地方盡量將貴重財物收好,切勿炫耀名貴首飾,並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及小心網上交易而成為匪徒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