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霍啟剛晤徐英偉 爭助體藝文抗疫

2020-08-05
■霍啟剛向徐英偉反映業界抗疫支援措施訴求的問卷調查情況。 受訪者供圖■霍啟剛向徐英偉反映業界抗疫支援措施訴求的問卷調查情況。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疫情嚴峻,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業界亦受到沉重打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會面,反映業界抗疫支援措施訴求的問卷調查情況,提出包括「第三輪抗疫基金」、全民核酸檢測在內的八個抗疫支援訴求。

冀速推第三輪抗疫基金

霍啟剛強調,特區政府當前要務應整合首兩輪抗疫基金餘額,盡快設立第三輪抗疫基金,而且申請條件「宜鬆不宜緊」。他建議,各行各業的資助條件亦應該放寬,包括放寬「教練補助金計劃」的申請資格,接納不同的教學工作證明,並增加所有受惠者的資助額;放寬「健身中心資助計劃」的審批條件,接納各類實際營運證明,並涵蓋更多運動訓練中心,例如劍擊、攀石等。

他亦希望政府放寬藝文界支援計劃的申請條件,接納過去三年獲相關機構資助、聘用、合作的藝團申請,並接納各類工作佐證,讓更多藝團及藝文工作者受惠。

關於演出因疫情取消,霍啟剛希望政府能豁免或資助由劇團承擔的退票手續費,以填補他們因疫情而取消演出的損失;應對教師需網上遠程授課,政府應為體育教練及藝文導師提供網上教學支援,助他們適應網上教學形式。

霍啟剛亦建議政府訂立文體場地重開準則,在合乎限聚令及採取防疫措施條件下,放寬文體活動的進行,並促政府應為全港市民定期進行核酸檢測,開發本地健康碼,減低日後文體場地重開的感染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