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爾街日報》:華消費復甦 成美企「避難所」

2020-08-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日前撰文指出,中國消費經濟復甦幫助一些美國公司抵消了其在美國國內銷售嚴重下滑造成的損失,中國成為不少美國公司的「避難所」。

文章說,美國一些知名品牌高管在最新財報季特別提及,是中國幫助其度過了艱難的三個月。

「中國提供了一個復甦、穩定、增長的模式。」美國運動休閒品牌Skechers首席運營官戴維.溫伯格在7月底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說。斯凱奇第二季度銷售總額同比下降42%,但其在中國市場卻實現了11.5%的增長。

文章指出,今年4月至6月,中國零售回暖勢頭強勁,而同期美國零售額同比下滑8.1%。隨茪什磞陵覺惆貔s冠疫情,許多分析師預計中國零售額將在第三季度恢復年增長率,而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仍需努力控制疫情以全面開放經濟。

華市場利潤抵他區損失

文章還提到,不少其他地區知名奢侈品企業也從中國消費市場獲益。LVMH集團投資者關係主管表示,中國市場很好地抵消了公司在其他地區遭受的損失。Gucci所有者開雲集團公布的季度財報顯示,其旗下奢侈品牌二季度銷售額同比下降43%,但在中國增長超40%。

一些服裝和鞋類品牌在中國市場表現也很搶眼。lululemon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幾周公司在中國的銷售額同比增長超20%。Nike表示,5月在中國市場實現兩位數強勁增長。

文章說,許多美國公司從中國經濟復甦中受益。特斯拉公司在美國的工廠關閉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其第二季度仍實現盈利1.04億美元,中國市場表現良好是關鍵。蘋果公司公布財報顯示,第二季度在華營收增長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