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服貿會將展灣區跨境金融服務

2020-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金融服務專題展首場媒體通氣會9日在京舉行。北京市金融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霍學文介紹,2020年服貿會金融服務專題展主題為「新金融、新開放、新發展」,邀請國內外100餘家金融機構、企業參加線上線下展覽,其間將舉辦多場主題論壇。

百餘金融機構參展

據了解,本次金融服務專題展國際金融機構雲集,摩根士丹利、瑞銀集團、德意志銀行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43家外資金融機構將參展。此外,眾多金融機構將在服貿會展示服務「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中歐班列」等跨境金融服務,全球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等。

霍學文介紹說,金融服務專題展共設置國家金融管理中心、金融業支持全球服務貿易、未來金融與智慧金融、全球財富管理、金融業對外開放五大展區。展會期間,監管機構、金融機構、國際組織將集中發布最新對外開放政策、研究成果、年度報告。

本次金融服務專題展吸引多國參與,覆蓋美國、德國、法國、英國、瑞士、日本、比利時、阿聯酋等。據了解,共有18個國家和地區的100餘家金融機構參加線上線下展。26家世界500強金融企業已確定參加,金融服務展綜合展區國際化率超過60%。同時,展會將推出優秀的金融服務全球貿易的案例,全面推進後疫情時期國際社會的緊密合作,共享金融科技、跨境貿易、風險控制等方面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