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滬研製新冠檢測艙啟程赴新疆

2020-08-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在上海市合作交流辦、上海市壎肭楛d委和上海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指導和支持下,一套價值260萬元人民幣的新冠病毒檢測艙已完成製備,搭乘3輛重載卡車,星夜兼程5,100多公里,奔赴喀什地區莎車縣疾控中心。

日檢測量至少6000份

據悉,該設備由上海市實驗醫學研究院攜手相關科技企業共同研發。它由3個集裝箱高櫃組成,全長12米,寬7.4米。據介紹,新冠病毒檢測艙的內艙分為試劑準備區、樣品製備區、擴增檢測區和數據分析區;檢測艙環境為負壓環境,符合國家P2級實驗室要求,安全可靠。

據介紹,在內置設備完整時,該檢測艙一天內檢測樣本可達6,000份至7,000份。同時,該檢測艙具有適應性強、拆裝靈活、移動便捷等特點,遇到突發應急情況,該檢測艙可迅速移動,半天內即可完成設置安裝,並開展檢測工作。

據了解,上海對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區。新冠病毒侵襲新疆,各地均需開展病毒檢測,需求巨大。在上海市合作交流辦、上海市壎肭楛d委指導和支持下,相關各部門積極對接上海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協調合作夥伴,決定給莎車縣疾控中心捐贈一套專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而研發製造的「新冠病毒檢測艙」,以解燃眉之急。

新冠病毒檢測艙將緩解當地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