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優職英才」啟報名 招百名港澳實習生

2020-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市「優職英才」港澳學生長期實習計劃9日起至21日接受報名,逾30家廣州知名企業向百名港澳學生提供實習崗位,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

據了解,該計劃在全市遴選31家知名企業,招募100名港澳學生於今年9月至2021年2月進行為期半年的實習。根據計劃,只要是廣州高校應屆畢業或大三、研二準畢業學生,香港特區、澳門特區專上學校應屆畢業或準畢業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包括酷狗計算機、廣藥集團、廣汽豐田等,崗位涵蓋了新一代信息技術、網絡遊戲、軟件技術、生物醫藥、智能網聯汽車、金融等門類。

至於實習期的待遇和保障,企業每月為每個崗位的實習生提供不少於3,000元人民幣的實習補貼,並由1名專業導師對實習生進行「一對一」跟蹤輔導,長期實習計劃結束後,如實習青年能力和表現符合要求,可優先錄用。

另外,企業將為參與者提供吃住保障,為全體參與者配發羊城通,購買團體意外險,為參與實習的港澳學生安全保駕護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