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疫情促遙距醫療成主流

2020-08-10
■新冠疫情下,普羅大眾對遙距醫療有重新認識。■新冠疫情下,普羅大眾對遙距醫療有重新認識。

遙距醫療的需求,其實已存在多年,由於種種原因未能成為主流。今次疫情下令到普羅大眾對遙距醫療有重新認識,尤其是在內地。早前內地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全國大規模封城,民眾不能出門,如需要看病,就要轉移到互聯網診療服務,而國家壎肭楛d委辦公廳亦發出通知,就疫情開展互聯網診療服務,以紓緩醫院門診壓力,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一眾網上睇醫生App用量因而急升,例如平安好醫生、阿里健康、騰訊醫療、微醫等網上問診平台,其他的新平台亦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平安好醫生於2月中曾披露,其平安好醫生平台在線諮詢量大增,平台累計訪問人次達11.1億,App新註冊用戶量增長10倍,App新增用戶日均問診量是平時的9倍,相關視頻累計播放量超過9,800萬次。此外,平安好醫生董事長王濤曾表示,疫情期間,平安好醫生迅速與56個省、市、地區政府的相關機構展開合作,提供新冠肺炎實時在線問診服務,此外還與30家行業龍頭企業對接,提供24小時在線問診服務,並即時更新疫情動態及醫學科普內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