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靈寶黃金發盈喜 料半年轉賺1900萬

2020-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業績期將至,陸續有公司發出盈喜,靈寶黃金(3330)昨公告,預期截至6月底中期業績轉虧為盈,錄得淨溢利約1,900萬元人民幣,去年同期錄得約9,134萬元人民幣淨虧損。該公司表示,轉虧為盈是由於集團克服疫情影響、加強內部管理,比去年同期冶煉分部冶煉自產系統金及採礦分部生產的礦山金產量合共增加約18%,同時減少冶煉分部外購合質金產量約50%,加上上半年金錠平均售價大幅度上漲。此外,該集團相關業務流程優化,出台相關配套改革措施,降本增效措施得到落實,使生產成本和財務費用均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

此外,JS環球生活(1691)昨日亦發出盈喜,截至6月底6個月,預期盈利由去年同期約2,190萬美元,大幅增加至不少於1億美元,盈利增長主要由於今年上半年整體收入增長強勁,尤其北美及歐洲市場增幅顯著,以及部分商品因暫時性關稅豁免帶來的稅務返還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