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陳帆:保留向世貿投訴權利

2020-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將「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在產品層面而言並沒有分別,對香港貨運量影響不大。他強調,美國和香港均是世界貿易組織成員之一,直言美國舉措需要符合世貿相關規定,並指特區政府正研究並保留向世貿投訴的權利。

陳帆昨日接受專訪提及美國最近的霸凌行為時,一度氣憤得哽咽起來:「最近美國制裁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的行動,令特區政府感到十分憤怒......」

美國連串行動是挑釁及霸凌

他指,美國出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最近制裁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禁「香港製造」等有序的所謂「行動」,充分暴露了美國是處心積慮去挑釁及霸凌中國。

他強調,自己身為特區政府官員,對美方的制裁無畏無懼,會繼續堅持信念,守緊崗位,繼續為國家和香港提供應有服務,堅決抵制有關行為。他希望美國作出深切反省,不能以一己之私去干預別國內政。

對香港國安法的落實,陳帆強調,只要細心「諗一諗」就知道,在維護國家主權,維護國家安全,維護國土完整這三個原則上,任何國家的國民都有其義務和責任:「美國本身也有國安法,也有其執行機制和機構,但當我們國家在香港做同樣事情時,卻受到美國所謂『制裁』,充分顯現美國的雙重標準,粗暴干預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因此我們必須堅決反對,向美國說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