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東驥料阿里美團小米「染藍」

2020-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瓻公司即將公布季檢結果,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昨於記者會上表示,「AMX」,即阿里巴巴(9988)、美團(3690)及小米(1810)「染藍」的機會相當大,但由於有公司為第二上市,因此佔瓻比例或有限,料整體於瓻佔比約10%。

另外,東驥基金管理回顧上月MPF收益表現,股票基金上月平均回報率為4.97%,惟年初至今股票基金的平均回報「仲未返家鄉」,為-0.4%。中國及大中華股票基金上月回報率為8.07%。香港股票基金上月回報率為4.68%。

港股基金上月回報4.68%

至於上月債券基金及混合基金的平均回報率,則分別為1.78%與4.01%。

龐寶林昨表示,在環球央行「放水」下,大量資金湧入金融市場,而美股在美聯儲「放水」雖然反彈迅速,但市場仍擔憂美國疫情反彈,加上「放水」與美國赤字上升,令美匯指數轉弱,或跌至85至88水平方可見底,因此個人較為看好內地與香港股市的後市表現。

他預計,今年道指上望29,000點,標普500指數則上望3,600點,建議投資者應新舊經濟股交替投資,藉以得到更好的回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