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商務部:加強兩地經濟融合撐港

2020-08-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琳 北京報道)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昨日在京應詢表示,近期,美國相繼出台一些限制措施,主要以香港國安法為由,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暫停出口許可豁免等,這些措施嚴重干涉了中國內政,破壞中美關係,損人不利己。他強調,商務部將積極採取措施,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的經濟融合,

任鴻斌昨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歷史上,香港依託其優越的口岸條件、便利的人員往來、優質的服務、便捷的通關,成為全球重要的自由貿易港之一。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往來日益密切,優勢互補,在內地對外貿易發展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香港單獨關稅區的地位並非美國能夠賦予,是由世貿組織規定並被所有成員接受和承認的。隨笏EPA貨物貿易協議的簽署實施,內地與香港貨物貿易自由化便利化進一步的深化,香港在中國對外貿易中還將發揮重要作用。

「我們將積極採取措施,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的經濟融合,在CEPA框架下進一步擴大開放、支持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香港穩定繁榮和發展。」任鴻斌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