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續震盪 創指六連陰

2020-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昨日持續震盪整理步伐,滬深兩市漲跌不一。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320點,漲1點或0.04%;深成指報13,291點,跌17點或0.13%;創業板指報2,622點,跌12點或0.49%,日線收出六連陰。兩市量能萎縮至8,814億元人民幣。

國際指數編制公司MSCI昨宣布8月份季度指數評審結果,MSCI中國A股指數本次新增京滬高鐵、郵儲銀行、卓勝微3隻A股標的,無剔除標的,調整結果將於8月31日收盤後生效。不過上述3隻個股也表現平平,京滬高鐵跌0.16%,卓勝微跌2.45%,僅郵儲銀行升0.22%。中金公司王漢鋒策略團隊分析指,MSCI此次調整是範圍和幅度較小的季度指數審議,因此影響較為平淡。

內地農產品漲價,農牧飼漁板塊領漲兩市,升幅超過4%,化肥行業漲2%,農藥獸藥漲逾1%。天風證券分析師吳立指,國際地緣局勢以及全球疫情使得內地糧食安全重要性進一步凸顯。

《中國證券報》報道,管理規模約1,400億美元的全球對沖基金橋水基金二季度大幅加倉中國,其最新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的持倉報告顯示加倉了阿里巴巴和兩隻中國ETF,加倉幅度分別為244%、717%和486%,二季度阿里巴巴已躋身橋水基金美股第六大重倉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