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粵零食消費稱霸全國

2020-08-14
■西式糕點常被作為內地白領的早餐,成為最受歡迎的零食。記者敖敏輝  攝■西式糕點常被作為內地白領的早餐,成為最受歡迎的零食。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內地食品消費市場龐大,零食是各種實體店和線上銷售品類最為豐富的品類。阿里巴巴昨日發布的天貓超市零食消費數據顯示,西式糕點的交易金額遙遙領先於其他零食品類。最近一年,堅果、橄欖和雞肉類零食消費增速迅猛,健康零食消費成為趨勢。數據顯示,廣東零食消費居全國第一,西式糕點消費金額最高。業內指,天貓發布的零食領域大數據規律,一定程度上也揭示了零食領域的相關投資機遇。

西式糕點成「零食之王」

最近一個月,廣東的零食消費金額排名全國第一,深圳、廣州分別在全國城市中排名第四、第五。西式糕點、餅乾、膨化食品和中式糕點是廣東消費者最喜歡購買的零食品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