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匯出擊:美元處於守勢 關注中美會談

2020-08-14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市場風險人氣升溫,以至美國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的談判陷入停滯令美元在本周表現遲滯,徘徊於逾兩年最低水平附近。數據方面,受燃料成本增加推動,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月上漲0.6%,高於預估的0.3%;核心CPI較上年同期上漲1.6%。另外,市場正關注中美官員將於周六舉行的有關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評估的會談。

美元兌瑞郎走勢,匯價在近兩周處於低位盤整,縱然稍緩自5月以來的下跌勢頭,但向上仍見受壓於25天平均線,而且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亦再次自超買區域回落,並告形成雙頂形態,同時亦相應價位形成技術背馳,可望美元兌瑞郎很大機會將在短期內再作下行。預估延伸支持將會看至0.9050及0.90關口,倘若跌破料將見沽壓更為猛烈,進一步支持料為0.89及0.87水平。阻力位先會留意0.9180及25天平均線目前位置0.9230,較大阻力位預估在0.9360水平。

日本7月國內企業物價指數(CGPI)降幅相較前月縮小,因全球和國內需求反彈,這表明經濟正逐步擺脫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損害。日本央行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CGPI同比下降0.9%,降幅小於市場預估中值的1.1%。7月指數下滑幅度也小於6月的1.6%,且為3月下降0.5%以來的最小跌幅。

美元兌日圓或現調整

美元兌日圓自上月底觸低於104.17後,則告持穩反彈,至本周升近107水平;而隨荈袘糷W升亦已帶動RSI及隨機指數踏入超買區域,示意茯元兌日圓短線或有調整風險。當前先會關注100天平均線阻力,在上月已見匯價多番向上受制此區,目前100天平均線位於107.25,需慎防若短線未能進一步突破此區,調整壓力將更為明顯。下方支撐估計為106.10及105.30,關鍵仍會矚目於104水平,進一步指向3月低位101.17。至於較大阻力位預估為108.20及110關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