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強積金7月人均賺8142元

2020-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新冠疫情在下半年有改善跡象,加上各大主要央行繼續「放水」,環球投資市場表現有所好轉,帶動打工仔強積金表現扭轉劣勢。強積金顧問公司駿隆昨公布,7月強積金綜合指數升3.7%,7月強積金每人平均賺8,142元。受疫情衝擊以來,年初至今回報首次轉虧為盈,年初至今人均賺2,471元。

今年來回報首度扭虧

駿隆三大主要指數全線上升,其中股票基金指數升5.2%;混合資產基金指數升4.2%;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升0.7%。今年初至今,駿隆強積金回報1%,每人平均賺2,471元,而三大主要指數中,股票基金指數升0.1%;混合資產基金指數升0.7%;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升1.9%。

今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加上其他因素影響,環球投資環境極端波動,瓻年初至今總回報跌10.6%,但強積金市場卻出現反彈。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年初至今正回報1%,7月份強積金總資產更突破1萬億元,當中7月單月升400億元,約360億元為投資回報。資產流向方面,約13億元資產值從較高風險類別流出至較低風險。

強積金表現跑贏大市

駿隆集團執行董事王玉麟表示,7月份強積金回報表現跑贏大市,主因之一是大部分強積金基金經理管理得宜,在波動市況中減低甚至避免投資虧損,故全線25個主動式管理的港股基金表現較瓻為佳,年初至今平均正回報1%,較瓻高11.7%,實屬罕見情況,其二為部分僱主和成員在強積金計劃上作出正確的選擇。

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市場預期主要央行將維持量寬、政府亦繼續補貼經濟措施,令股市表現與經濟基本因素情況出現持續脫u,他預期新經濟及藥業板塊將會維持強勢,債券價格亦會持續高企,長債出現輕微調整跡象,他建議投資者長線可根據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分段吸納新經濟及藥業板塊比重較高的股票類別基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