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鐘點工陪月員皆可投保

2020-08-17
■為兼職家務助理或陪月員等而設的家傭保障計劃,一年保費需約200元至300元。 資料圖片■為兼職家務助理或陪月員等而設的家傭保障計劃,一年保費需約200元至300元。 資料圖片

內地曾有一段時間興起互聯網保險,當中產品非常千奇百怪,由保持靚樣,甚至拍拖都可以買保險。而在香港,市面上亦有不少保險產品,提供相對非傳統保障範圍,值不值則見仁見智。

就僱主而言,除有家傭保險,亦有為俗稱鐘點的兼職家務助理或陪月員等而設的家傭保障計劃,一年保費只需大約200元至300元,主因其工作時間較短,索賠風險較低,因此相關保費亦相對便宜。

安我推電子錢包保

另外,市面上亦有較另類保障,如安我保險提供電子錢包保障、兒童疫苗接種保障,Onedegree為寵物而設毛價保、及夥集運平台合作推出貨運和退貨保險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