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移動迷宮2》「跑者」有計有謀

2020-08-21

今次要介紹的是一部2015年美國科幻、動作和驚慄電影,改編自James Dashner的同名小說《移動迷宮》的續集《移動迷宮:焦土試煉》(Maze Runner:Scorch Trials,見圖),電影由韋斯保 (Wes Ball)執導,故事講及湯瑪士(戴倫奧拜恩飾)、敏浩(李基洪飾)聯同其他「跑者」少年戰士,不顧性命安危,調查荅垢腕e大W.C.K.D.組織背後隱藏的驚天秘密。這次試煉起源於「焦土」之上──一處荒蕪孤寂絕地,那堨R滿荓`人無法想像的恐懼與障礙!唯獨一眾「跑者」有計有謀永不妥協,向橫蠻無理的W.C.K.D.組織高調宣戰,逐層撕開對方假面具,揭開跨越想像的驚天大計謀!

延續《移動迷宮》上回的故事,迷宮幽地的各人從迷宮中被直升機救走,飛離迷宮後不久,湯瑪士與一眾年輕戰士被帶到位於焦土大漠中一座神秘的設施,那是由表堣ㄓ@的詹森所管理的庇護所。詹森向他們解釋說,該設施是一個安全的避風港,提供安穩且舒適的環境,由W.C.K.D.保護他們免受太陽耀斑病變和感染閃焰症(Cranks)病毒的人傷害,並為他們提供衣服、食物和壎苀]施。詹森向湯瑪士保證將會把他們送到更加安全的保護區與其他對閃焰症病毒免疫的年輕人一同居住。另一方面,湯瑪士發現W.C.K.D.的女科學家仍然活荂A而詹森其實正在替W.C.K.D.工作,當時二人正討論荍K疫的實驗,而詹森還沒找到一個位於山上的抵抗組織「右臂」,當中包括阿里斯在內的人逃離了該設施,詹森卻下令跟蹤他們,他們發現自己正處於外面荒漠的世界──一片沙漠的焦土。察覺事有蹊蹺的湯瑪士於是決定再次帶領他的夥伴們逃離詹森的掌控及喪屍的追擊……

老實說現在我們全球也面對疫情的關係,所以我時常幻想有一天因為病毒的問題會令到世界可能出現喪屍,這個可不是沒有機會的,所以我們可以從電影中預先知道對付喪屍的方法,免得日後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真的有喪屍,我們也可以有基本知識如何打喪屍。 ■文︰路芙

導演︰韋斯保

演員︰戴倫奧拜恩、李基洪、卡雅史葛拉迪奧、艾登吉倫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