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喪Paul 外星人》令你由頭笑到落腳

2020-08-01

疫情又來,在家都要保持心情開朗,最近翻睇2011年英美合拍的科幻公路喜劇電影《喪Paul外星人》(Paul,見圖),由格雷格莫托拉(Greg Mottola)執導,Simon Pegg同Nick Frost共同撰寫劇本,並且飾演兩位熱愛外星人的英國好友。電影中,Simon Pegg及Nick Frost為追尋外星人蹤跡,計劃去美國參加聖地牙哥的Comic Con,更打算去外星人熱門景點,例如51區、羅斯威爾等聖地,但沒想到在令他們興奮的公路中途,竟然遇到一位會講低俗說話、鍾意飲酒的真外星人Paul (由薛夫洛根配音)。兩人於是帶茤O位外星人躲避聯邦調查局的追殺、避開美國政府捉它去做實驗,而決心排除困難幫助Paul返回家鄉,就此展開令你笑到碌地的公路旅程。

電影中,Simon和Nick演出十分精彩,能充分表現出熱愛外星人的感覺,這種興奮從他們的表情、肢體、說話完全散發出來,令你由頭笑到落腳。而電影帶荓M業的精神,去惡搞不少經典外星人電影,例如:X檔案、外星人、星球大戰、異形等等,而Paul的設定不像過往電影中外星人要侵略地球、摧毀世界、展示高科技能力,而是呈現比較低俗個性,喜歡搞笑、喜歡三級笑話等,個人甚至表現出善良和懶惰,這點成功歸功於薛夫洛根的配音,他配得詼諧搞笑,實在令整套電影加分。

最後加上女主角Ruth是位虔誠的基督徒,由細到大都受爸爸影響,到遇見外星人一刻,就完全釋放,這一點亦有隱藏的意識,可以用心再探討。由以上的劇情,相信喜歡外星人的戲迷,必定愛死,更會令你在這個疫情中得到開心的釋放,值得一看。 文︰徐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