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醫生:完成普檢再放寬較佳

2020-08-26

特區政府最快本周五起逐步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則呼籲市民不能鬆懈,仍要緊守防疫措施,任何場合也盡可能戴口罩和保持壎矷A並應避免不必要的聚會;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則認為,完成普及社區檢測後才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較為理想,擔心現時大幅度放寬措施會令巿民鬆懈。

張竹君:遠足盡量戴口罩

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回應表示,從公共壎籵井蛈茖央A防疫措施愈嚴謹、實施時間愈長,疫情會較易受控。不過,政府同時亦要考慮各種因素,包括市民出現「抗疫疲勞」。

針對政府放寬社交距離限制,准許市民做運動及在郊野公園戶外範圍「除罩」活動,她提醒:「除非做劇烈運動時戴口罩影響呼吸,但若一群人參加遠足、並非太劇烈,可以的話都應盡量佩戴口罩。」

曾祈殷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則認為,進行普及社區檢測前都不宜放寬防疫措施,「政府既鼓勵市民參與普及社區檢測,同時又放寬防疫措施,市民會覺得(疫情)都唔係太緊要,又會諗去檢測係咪多餘。」對於在郊野公園可無須戴口罩,他更擔心會出現群組感染,因此建議市民在人多情況下都要戴口罩。

另外,他引述世徽梒智ず瓻近期50歲以下年輕患者升幅明顯,反映疫情仍有暗湧。■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