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共財政嚴峻 預告施政報告「慳住使」

2020-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就新一份施政報告進行公開諮詢,她昨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由於香港的公共財政出現了非常嚴峻的情況,加上她上任後三年來都大量投資在教育、福利、長者退休、醫療各方面,故未來施政報告不會再有很多需要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

因應疫情關係,新一份施政報告的諮詢將採取視像會議形式進行,同時壓縮到約十二三場。林鄭月娥表示,歡迎任何有意見的人用各種途徑轉達意見,她亦會親自了解所有來自公眾的意見。

至於施政報告的內容方面,林鄭月娥指香港的公共財政出現了非常嚴峻的情況,是次施政報告不會再有很多需要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 她並認為,經過疫情和過去一年的動亂,香港或者受了很多外來的衝擊,故是時候去檢視如何能夠加強香港的防備,包括治安、經濟及公共壎秅霅情A讓香港更有能力應對將會在日後出現的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