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委員籲踴躍參與:普測助經濟回正軌

2020-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普及社區檢測將於9月1日展開,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呼籲廣大市民為自身健康和切身利益虓Q,踴躍參與檢測,實現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切斷傳播鏈,最終全面控制疫情,令香港經濟社會重回正軌。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指,中央提供人力物力支持香港進行普及檢測,有助香港切斷隱性病毒傳播鏈,控制社區爆發,徹底斬斷疫情。他呼籲廣大市民為自身健康和切身利益虓Q,踴躍參與檢測。對於坊間一些對普及檢測的惡意攻擊和詆毀,市民應保持警惕,勿被誤導分化。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葉建明表示,香港將開始全民自願病毒檢測,這是香港為篩查隱形患者和傳染源,實現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最終全面控制疫情,令香港經濟社會重回正軌的「必選之題」。雖然此次檢測屬自願,但在面對公共壎穻M機面前,需要每位市民肩負起社會責任,為自己及家人健康考慮。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指,現在社區上仍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反映隱形傳播鏈仍未清除。持續的疫情已經對香港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呼籲社會各界踴躍參加檢測,讓疫情早日受控,讓香港經濟早日復甦,社會恢復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委員呂耀東指,中央先後派出抗疫專家及檢測支援隊來港,提供意見、協助增建醫療設施及提升檢測能力,並配合港府落實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相信有助在社區中找出帶病毒及無病徵者,減少社區傳播鏈。香港應萬眾一心,不分黨派,避免或減少議而不決的弊端,積極地處理現時嚴峻的疫情,令民生及經濟盡快走出谷底,讓社會及中小企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全國政協委員黃錦輝表示,香港確診個案頻增,醫護人員為抗疫已疲於奔命,醫療系統亦已不勝負荷。中央政府應港府的請求,馬上伸出援手,連日來派遣內地檢測人員來港協助,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並幫助香港加快建設隔離及治療中心。內地醫療團隊來港相助,猶如一場及時雨,對本港經濟復甦非常重要。

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亦呼籲全體委員、會員及家人與朋友積極響應檢測,同心抗疫,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共同支持香港早日度過艱難時期,及早讓所有市民恢復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