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火眼實驗室檢測準備就緒

2020-08-26
■火眼實驗室設備已完成調試,隨時可以開始執行檢測任務。 受訪者供圖■火眼實驗室設備已完成調試,隨時可以開始執行檢測任務。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凱雷)特區政府將在9月1日啟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配合計劃,華昇診斷中心與政府部門多方配合下,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內設立了16個火眼氣膜實驗室。目前,實驗室設備已完成調試,隨時可以開始執行檢測任務。

華昇診斷中心表示,當前實驗室設備已完成調試,並獲得壎芵p的EQAP證書,隨時可開始執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檢測工作。中山紀念公園氣膜火眼實驗室將為香港市民提供20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服務,將全力配合政府採樣時間、物流、預約登記人數。據介紹,火眼實驗室每天可檢測10萬單管。若採用「五混一」的混檢方式,檢測能力最高可提升至50萬份。不過,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600名檢測人員每天三班輪流工作。

中心強調,市民的個人DNA和資料均不會被實驗室收集,非陽性樣本會及時銷毀,初步陽性樣本將送至壎籵嬝@中心實驗室進行驗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