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首批2100醫護完成培訓

2020-08-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透露,至今約有6,000名醫護人員及相關科系學生,參與採樣工作,壎芵p已就感染控制及採樣程序製作簡報及短片,並透過各醫療團體提供培訓,相信能把傳播風險減至最低。有參與的醫護表示,採集咽喉樣本時市民或感少許不適,教路指市民應像唱歌般發出「哈」聲,以放鬆肌肉,可減低不適感。

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統籌下,醫護誠信同行、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香港護理專科學院等團體都派員當導師,推出訓練課程,由前日起至下周一將訓練近2,100名醫護。

資深隊長帶領採樣

擔任導師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醫生表示,在一小時訓練工作坊中,會講解感染控制知識,口腔及咽喉內部結構及教授穿脫保護衣裝備等技巧,預計學員下周二開展工作時,每支隊伍的隊長也會先與沒有採樣經驗的成員,一同為市民採樣一次。

護理專科學院副院長陳子中則即場示範穿保護衣、面罩、頭套及手套等裝備,並示範為林哲玄採樣,採樣棒約伸入鼻腔1至2厘米、伸入口腔約5厘米。中大公共壎芴ヮt二年級許同學將擔任採樣員,他表示希望為防疫出一份力,呼籲市民參加檢測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