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竹君撐普檢:有時間會做測試

2020-08-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作為特區政府抗疫戰領軍人物的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態支持普及社區檢測,並希望市民利用這次機會接受測試,讓中心揪出更多隱形患者。她個人於下周二、檢測計劃開展後,需駐守辦公室,「如果可以遷就到時間,就會去做測試,如果唔得,我都可以留返深喉唾液(樣本)。」

壎芵p的人手準備方面,張竹君透露該署約有50人做流行病學有關工作,但近期派樽等任務增加,需動用大量輔助人手,會預備人手應對普及社區檢測的後續工作,如追蹤群組等。「人手我都會預備住,如果普及檢測發現好多個案的時候,壎芵p內部都有調動機制,希望可以應付得薄C」但具體需要幾多人員,她表示難以預計,因為有關工序複雜,包括聯絡密切接觸者、上網傳輸資料、通知「疫廈」消毒等,「很難數得詳細」。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亦表示,醫管局會支持普及社區檢測,知道該計劃有招募醫護人手協助為市民採樣,員工可以用個人身份在私人時間參與,若同事申請外間工作,會根據運作情況,盡量審批有意提供協助的醫護的申請。至於她個人會否接受檢測,她以「個人決定不便透露」為由拒絕回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