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獻畫送祝福

2020-08-29
■左起:林久鈺與張弓發代表群組送上畫像。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左起:林久鈺與張弓發代表群組送上畫像。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市民為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表達謝意,昨日除到酒店歡迎支援隊隊員外,送上的小禮物盡顯心思,包括寫上「逆行天使」的畫像。

網絡教育群組成員張弓發表示,不少家長、老師及紀律部隊的朋友,過去一年飽受欺凌與網上攻擊,他們遂用了數天時間,在一位插畫師帶領下完成這幅畫作,希望香港早日恢復秩序,同時表達出對國家關懷的感謝之意,「之前有七人先遣隊版本,今次係另一個版本,希望藉此傳播正能量,同內地團結一致,同心戰勝困難。」

他續說,網上幾個群組也在國家宣布派遣核酸檢測支援先遣隊後,發動了心意卡製作的活動,每人手寫一些感謝香港和內地醫護的紙卡,拍照並發到網上,再打印出來製作成相簿,以向內地支援隊成員表達謝意。

中國國家培訓網特色中醫調理師林久鈺補充,受疫情影響,港人生活在陰霾中,內地支援團隊就好像「逆行天使」,將希望帶給人間。為此,她向支援隊成員們送上「赤松追瘟逐疫錦囊」以及「防疫黃金膏」,指有提神醒腦及辟邪防疫作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