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4000公僕投檢測工作

2020-08-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關乎全港市民及整體社會福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已招募逾4,000名現職或退休公務員,在社區檢測中心提供行政支援和管理等工作;同時已去信全體公務員,呼籲他們以身作則接受病毒檢測,並向部門首長發出指引,要求便利公務員同事預約接受檢測。五個公務員團體昨日發聯合聲明支持計劃,呼籲市民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踴躍參與,協助政府辨識隱形患者。

聶德權表示,為數以百萬計市民提供病毒檢測的工作絕非容易,需要不同部門配合,每位公務員都要團結一致,才可順利開展計劃,除了需要招募醫護人員負責採樣外,該局已招募逾4,000位現職或退休公務員,在社區檢測中心提供協助,公務員的反應熱烈令人鼓舞。

聶德權:已指令便利同事檢測

他同時表示,已經跟商會和僱主組織聯絡,促請他們提醒會員盡量在人事管理政策上作出便利安排,方便僱員在辦公時間外出做檢測。政府在這方面也以身作則,公務員事務局前日已經向部門首長發出電郵,請他們作出適當安排,方便同事在工作時間參加檢測計劃。

另外,五個公務員團體包括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政府人員協會、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及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發出聯合聲明,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聲明指,公務員在抗疫期間一直謹守崗位,承擔額外工作,亦一呼百應,積極報名協助全民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