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青推室內水種 讓城市人試「務農」

2020-08-29
■室內種植箱。 抖音截圖■室內種植箱。 抖音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參與是次「港真有貨」的樂氏農業創科公司,是一個創辦僅4年的香港青年品牌。作為到場的企業代表,創辦人梁健樂表示,除一部分生活用品、中高端消費品如化妝品外,香港本地品牌向來很少可與內地用戶交流。他直言非常高興可以參與是次活動,透過平台向內地用戶推廣室內水耕種植,讓住在城市的人也可以一嚐農夫的滋味。

室內種植箱 大小如微波爐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工作習慣,也讓更多人關注食品健康問題。梁健樂在直播間介紹,一個如微波爐大小的室內種植箱,可以同時種植番茄、士多啤梨,甚至加上一個小小的西瓜。這個種植箱模擬了植物適宜的生長環境,不僅方便、清潔,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地吃到健康無污染的蔬菜,更能讓都市人感受自耕自種的樂趣。

身為「80後」港青,梁健樂起初從事銀行業工作,自2013年開始研習水耕番茄種植,至今已有5年經驗。他於2016年夥拍朋友創立了樂氏農業,當時以水耕培植番茄為主要產品,採用外國種子、本地栽種、荷蘭系統種植的方法。由於溫室密封且避免使用農藥,本地種植出來的番茄與外國質素幾乎無差別,又節省空運成本,每日新鮮直送。在香港,其客戶包括仁安醫院、菜統處、MUJI、Mr.Steak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