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議員普檢 批杯葛害死人

2020-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啟動,政府除了在全港設有逾百個檢測中心,更安排在立法會大樓設立臨時檢測中心,方便政事繁忙的立法會議員參與。據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昨日共有27名議員即場進行檢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本茯陘H為己的精神,積極參與今次的檢測,能夠成功抽出隱形患者,藉以切斷傳播鏈,成功遏止疫情擴散,讓社會回復正常。

梁君彥:為人為己踴躍參與

多名負責取樣人員昨日中午抵達立法會大樓地下大堂,為檢測作準備,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現身監場。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率先到場,民建聯、工聯會、自由黨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一眾議員隨後也相繼參與。檢測開始前,食嬪膚蔽瓥粉F始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場打氣,並與一眾參與檢測的議員大合照,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檢測。

梁君彥致辭時感謝政府的安排,他指新冠疫情持續多月,今次檢測目的是要找出隱形患者,及早隔離和治療。梁強調,本茯陘H為己的精神,大家應踴躍參與,切斷傳播鏈,成功將疫情遏止。

多名接受檢測的議員均表示,檢測過程快捷、簡單,並無任何不適。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檢測過程需時不多,她感謝醫護人員採樣過程專業、小心,並鼓勵市民呼籲更多親友積極參與。她亦留意到檢測點爆滿的情況,現要求政府按市民需求加開檢測時段,以方便市民。

民建聯蔣麗芸完成樣本採集後表示,由於無從得知自己或身邊人是否隱形傳播者,參與檢測會令自己較為安心。葛珮帆除身體力行參與檢測,她更與黨友姚皓兒在沙田協助市民登記,並派發防疫物資。葛批評,「黃黑醫護」杯葛檢測是「想害死香港人」,但本茯陘H為己的精神,大家積極參與檢測,找出隱形患者。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出,有市民反映網上登記系統較複雜,以及希望延長檢測時間至晚上10時,以配合上班族可以在下班後參與檢測。

多一人檢測少一個風險漏洞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呼籲,市民支持檢測,有助及早發現隱形患者,切斷傳播鏈,讓疫情盡快受控,令民生與經濟活動盡快回復正常。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早上則率先與周伯展、龐朝輝兩位醫生身體力行,到界限街體育館參與檢測,他們強調,多一個市民檢測,少一個風險漏洞。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表示,抽樣過程輕鬆、快捷,完全打破坊間的流言,無論男女老幼都可以參與。他呼籲,無論保障自己或身邊人士,都應該參與檢測。

新界西議員何君堯表示,他今次是第三次參與病毒檢測,今次檢測較過往兩次仔細,整個過程順利。他讚揚採樣的醫護人員專業,有詳盡解釋採樣過程,照顧周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