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胡定旭:外界毋須過早對普檢下定論

2020-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提供化驗服務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昨晨到香港公園體育館接受檢測。對於市民登記接受檢測人數,他認為外界毋須過早下定論,因為網上預約系統僅開放數天,或有市民因時間不合而未預約。他又以北京早前的檢測計劃作例子指,即使參與人數最終未超過人口的一半,數據也有參考作用。

胡定旭昨晨接受檢測後,形容採樣過程順暢,他由排隊到完成採樣僅花半小時,又指場館很寬敞,等候採樣期間與其他人有至少1.5米距離,他亦觀察到採樣員每次完成一次採樣後,都有除下手套清潔雙手20秒,再換上新手套為下一位市民採樣,市民毋須擔心交叉感染。

引北京例足夠數據毋須再做

對於登記接受檢測人數如果最終不及本港人口的一半會否影響成效?胡定旭回應說:「要睇首批檢測多少,例如北京的全民檢測,檢測到不足一半的時候,便覺得數據足以支持,毋須再做下去,在公共壎肮儩リW有一套理論。」他指出,華昇診斷中心每日以「三合一」混樣測試最多可檢測30萬個樣本,絕對足以應付全港市民的檢測需求,若政府將計劃延長七天,他們仍有足夠人手和物資進行化驗。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的火眼實驗室有兩百多位內地檢測人員在該處工作,首批人員昨晨亦已準備就緒接收第一批樣本。胡定旭表示,政府每日會有兩批來自不同社區檢測中心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送至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火眼實驗室檢驗,預計檢測樣本送抵火眼實驗室後,約24小時便會有檢測結果,陽性樣本會交由壎芵p跟進,而陰性樣本則會在稍後銷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