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30貧困縣獲展台 多城連線雲趕集

2020-09-10
■8日晚,「全國消費促進月暨北京時尚消費月」在北京前門步行街啟動。圖為前門步行街上,身穿古裝和民族服飾的工作人員吸引市民駐足。  中新社■8日晚,「全國消費促進月暨北京時尚消費月」在北京前門步行街啟動。圖為前門步行街上,身穿古裝和民族服飾的工作人員吸引市民駐足。 中新社

「全國消費促進月暨北京時尚消費月」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由商務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主辦的「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暨北京時尚消費月」,8日晚在北京前門步行街啟動。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鍾山,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總局、國務院扶貧辦、國家統計局等有關同志出席儀式,共同啟動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央視財經頻道、央視財經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頻客戶端對啟動儀式進行現場直播。

啟動儀式上,直播現場與天津、上海、武漢、成都、重慶、南京、廣州、蘭州、湖州、南寧等城市重點促消費活動進行現場連線,展示各地促消費盛況;現場演繹北京時裝周首秀「國潮之光」;舉辦扶貧產品、中華老字號、京菜美食文化節展銷等主題活動,30個國家級貧困縣的重點扶貧產品和北京、武漢老字號產品將在前門步行街展銷一周。中國商業聯合會等12家行業協會及部分企業代表共同發起防控疫情、厲行節儉、誠信經營、惠民利民倡議。啟動儀式聚焦促消費相關工作,傳遞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新型消費不斷湧現、傳統消費創新發展、綠色消費成為時尚、節儉消費深入人心、消費市場全面回暖等積極信號。

傳統旺季「百城萬企促消費」

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部署,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活動由商務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舉辦,推動全國各地利用「金九銀十」的傳統消費旺季,在9月9日至10月8日期間集中舉辦系列消費促進活動,通過「百城萬企促消費」,唱響「樂享消費 美好生活」。

步行街辦「千品萬店美食薈」

活動期間,商務部組織舉辦步行街出口產品轉內銷、「老字號」嘉年華、「千品萬店美食薈」等重點活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財經頻道、新聞頻道,央廣中國之聲、國廣環球資訊廣播,以及總台下屬各新媒體等多個平台進行報道,多渠道多模式全方位加強活動宣傳,引導消費預期,營造消費氛圍。北京市融合時尚潮品、體育健身、休閒娛樂、文化旅遊、科技智能等核心要素,開展高峰論壇、新品發布、時尚展覽、尊享品鑒、潮品市集、科技造物、文化體驗、體育健身等八大板塊活動,推動消費市場加速回暖。各級商務主管部門積極組織實施各類促消費活動,狠抓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突發等措施落細落地,確保活動期間疫情風險可防可控。

京出台22條促消費政策舉措

為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穩住經濟基本盤,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抓細抓實國務院出台的就業、社保、財政、稅收、金融等方面政策落地見效,及時出台援企紓困、促進消費等政策措施,多措並舉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發展連鎖便利店,培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推動電商進農村,提升城市消費,擴大農村消費,促進服務消費。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多地政府,以「消費年」「消費季」等方式舉辦了一系列促消費活動。北京市出台22條促消費政策舉措,開展北京消費季活動,為消費市場加速復甦注入新動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