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蘇河水岸」呼之欲出 滬推百網紅打卡點

2020-09-10

繼黃浦江兩岸的步行公共文化空間貫通後,今年內,滬上的另一條母親河--蘇州河沿線也將初步完成沿線景觀改造。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昨天召開的「上海旅遊節.蘇州河文化藝術節」發布會上獲悉,位於上海中心城區段的蘇州河沿岸今年底有望率先打通,並將逐步打造成滬上新的文化旅遊品牌。文化旅遊部門還面向海內外遊客,特別推出「抖音」主題挑戰賽,多角度呈現圍繞蘇州河沿岸的「蘇河文化」獨特風景。

相對於黃浦江的「一江平川」,蘇州河的現狀是河面窄,彎曲多,空間開發的難度更大。始自2018年的「蘇河水岸」改造開發,中心城段規劃範圍東起蘇州河黃浦江河口,西至環西一大道(外環線),河流全長約21公里,涉及黃浦、虹口、靜安、長寧、普陀、嘉定六區,郊區段長約29公里,涉及嘉定、青浦、閔行三區,總面積約139平方公里。今年上海旅遊節期間,經過改造的普陀段「蘇河水岸」將初現端倪。文旅部門已經在蘇州河沿岸規劃100個體驗點,推出系列網紅線路和打卡點,包括紅色線路、工業文明線路,蘇州河夜遊線路、創意園區線路,親子休閒線路、吃貨線路等等。普陀區文旅局還特別與「抖音」平台合作,推出「我的小康我做主」話題挑戰賽,力邀海內外自拍愛好者們提交在蘇州河兩岸「活動」的小視頻參賽,或輕鬆、或搞怪、或調侃、或秀才藝。海內外朋友還可以積極參與「點亮蘇州河」、「潮玩蘇州河」、「喜歡蘇州河的100個理由」、「尋味蘇州河」、「打卡蘇州河」等五大主題體驗活動,共同體驗不一樣的蘇州河之旅。■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帆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