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女超大打出手 足協開重磅罰單

2020-09-16
■武漢與上海兩支女足大打出手。 視頻截圖■武漢與上海兩支女足大打出手。 視頻截圖

由於補時階段兩支球隊大打出手,中國足協14日對上海女足和武漢女足開出重磅「罰單」,上海女足外援卡米拉更是被停賽10場,罰款2萬元(人民幣,下同)。

12日女足超級聯賽在昆明進行了第七輪第31場比賽,前六輪均無敗績的武漢車都江大隊與上海農商銀行隊爭奪積分榜頭名,這場榜首之爭「火藥味」十足。

比賽進行至第91分鐘時,取得三球領先的武漢女足在中場攔截動作較大,引發上海隊不滿,場上球員糾纏在一起,主裁判出示紅牌罰下了武漢隊的呂悅雲以及上海隊的李佳悅。

三分鐘後,在一次角球進攻中,上海隊外援卡米拉門前伸出一腳將武漢隊防守隊員放倒,被裁判直接出示紅牌。意想不到的是,情緒失控的卡米拉轉過身來猛力擊打對手,雙方球員圍在一起發生激烈衝突,甚至連場下的替補隊員和官員都進入場內。

最終武漢隊以3:0獲勝,升至積分榜首位,上海隊則降至積分榜次席。

中國足協14日發出公告稱,武漢隊呂悅雲在比賽停止後蹬踹對方球員,停賽4場,罰款8,000元;球隊官員徐山在比賽停止後衝進場內用力推倒對方球員,禁止進入替補席10個月,罰款10萬元,並對球隊罰款20萬元。

上海女足方面,李佳悅在比賽停止後用力推對方球員,停賽4場,罰款8,000元;卡米拉使用過分力量踢對方球員,在被裁判員出示紅牌罰令出場後,揮拳用力擊打對方球員,導致雙方替補席人員衝進場內形成混亂局面,停賽10場,罰款2萬元。

同時,上海隊官員許健因指責並威脅裁判員,從而禁止進入替補席5場,罰款2.5萬元;王欽清在比賽停止後衝進場內揮拳擊打對方球員,被禁止進入替補席15個月,罰款15萬元。同時對上海隊罰款20萬元。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