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廣馬12月如期舉行 料3萬人參與

2020-09-16
■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中)。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中)。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疫情發生以來,國內外馬拉松賽紛紛取消或延期舉行。昨日,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在廣州市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宣布,作為國際田聯金標賽事和中國田協金牌賽事,2020廣州馬拉松賽(廣馬)將於12月13日如期舉行,目前,廣州正以3萬人參跑的目標去籌備大賽,這也是往屆廣馬的參賽規模。

吳民春表示,廣州積極籌備今年的廣馬,已經做出了初步方案。根據計劃,2020廣州馬拉松仍將按原定的每年12月第二個周末舉行,時間為12月13日。

作為國際性大型馬拉松賽事,廣馬在過去幾屆都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不過,當前國外疫情仍未明顯好轉,今年廣馬在邀請國外選手方面,將有一定的限制。

「對於進入中國大陸的選手,需要隔離14天。同時,包括國內選手在內,要求接受核酸檢測,賽前一周內有效。」吳民春說,組委會正與公安和壎芚戊〞蠿饇茖謕w方案。

另外,除了廣馬,2020年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原計劃於11月下旬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辦。吳民春表示,廣州正與中國羽協和世界羽聯保持密切溝通,後者希望總決賽今年能夠繼續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