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公布疫苗計劃:最快明年1月免費接種

2020-09-17

美國政府昨日公布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預計最快從明年1月起,逐步為美國所有國民免費提供疫苗,醫護人員等高危群體可優先接種。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昨日向國會呈交報告,列出州政府、聯邦壎苀〞糷帡磛噫‘憎茯陞螻陰絢堿怑]的計劃,預料最快明年1月開始為民眾接種,由於預計初期未能供應足夠疫苗,因此會優先為醫護人員、必要行業人員及其他高危群體接種。

當局將免費供應疫苗,絕大部分疫苗均要接種兩劑,中間相隔21至28日。各州及地方政府需再制訂分發疫苗的詳細計劃,並於一個月後呈交方案。

據美聯社5月進行的民調,只有約半數美國受訪者表示願意接種疫苗,而在不願接種的受訪者中,大部分均表示憂慮疫苗是否安全。有專家指出,需要多達70%美國國民接種疫苗或擁有免疫力,才能有效保護美國整體社會。■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