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煎餅乳酪搶頭啖湯 印Q版嘜頭

2020-09-17

菅義偉昨日成為新任日本首相後,有廠商把握商機,推出外盒畫有菅義偉等人Q版畫像的煎餅,70盒在約2小時已銷售一空;菅義偉的故鄉秋田縣則推出繪有菅義偉Q版畫像包裝的乳酪,名為「菅大叔老家草莓乳酪」,產品頗受歡迎,廠商更接獲來自東京的400瓶訂單。

為慶祝新首相出爐,日本國會內商店開始販售「菅大叔的劈瓦煎餅」,外盒上有菅義偉身穿空手道服進行練習的Q版畫像。廠商使用秋田縣產的米來製作這款煎餅,外盒上除了菅義偉,同時畫有前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副首相麻生太郎等人身穿空手道服的Q版畫像。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菅義偉的高中同學昨日在秋田縣湯澤市的飯店聚會,現場約60人透過大型電視觀看首相選舉直播,並齊聲高呼三聲「萬歲」,慶祝秋田縣誕生首位日本首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