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狂言:疫情可自動消失

2020-09-17
■ 特朗普稱美國非常接近擁有新冠疫苗。■ 特朗普稱美國非常接近擁有新冠疫苗。

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美國廣播公司(ABC)在賓夕法尼亞州舉辦的選民問答活動,否認曾淡化新冠疫情對美國的威脅,宣稱自己「非常重視疫情」及採取許多措施。特朗普還表示,新冠疫苗有望在1個月內備妥,但即使沒有疫苗,群體免疫也會令疫情自動消失。

稱疫苗1個月內備妥

特朗普早前被揭在疫情初期已知悉嚴重性,但辯稱為免製造恐慌而試圖淡化疫情。特朗普前日堅稱他從未淡化疫情,「其實我非常重視,並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被問到為何不積極鼓勵民眾戴口罩防疫,特朗普辯稱「許多人不希望戴口罩,人們不認為戴口罩是好事」,被追問他所指的是什麼人,特朗普答道:「侍應。」

特朗普還表示美國非常接近擁有新冠疫苗,「或許在3周、4周之內。」不過特朗普認為即使沒有疫苗,新冠疫情也會形成群體免疫,最終消失,疫苗只是讓疫情「消失得更快」。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