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議員涉非法集結襲警 免宵禁保釋金加碼

2020-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攬炒派大埔區區議員文念志、姚鈞豪、連桷璋,於今年3月8日晚上在區內一個集會活動上,與另外兩名男子被控參與非法集結、襲警、無牌管有無線通訊器具等罪,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訊。應辯方要求,各被告暫毋須答辯。3名區議員和1名助理獲豁免宵禁的保釋條件,主任裁判官蘇文隆遂將保釋金由2,000元提高至10萬元,限今日4時前到款,並將案押後至10月29日再訊,以待辯方索閱檢控文件。

5名被告為區議員連桷璋(31歲)、姚鈞豪(22歲)、文念志(29歲)、兼職議員助理蘇揚浚(22歲)以及攝影師蔡健瑜(36歲),暫毋須答辯。5人同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

案件下月29日再審

控罪指,他們於今年3月8日在大埔安邦路近大埔超級城B及C區一帶,與其他身份不詳者參與非法集結。姚、文、蘇各被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通訊器具罪,指他們在同日同地管有無牌的無線對講機。同時,文和蘇各被票控一項襲警罪,指他們當時襲警一名偵緝警員。

裁判官應辯方要求將本案押後至下月29日,以便索閱相關文件。首四名被告以會影響區議會工作為由,請求法庭豁免宵禁令保釋條件,蘇官即將四人的保釋金由2,000元加至10萬元,第五被告蔡健瑜則加至5萬元保釋金。散庭後,有人竊竊私語:「一兩萬就容易,十萬蚊咁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