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鄒振猷校師生檢測樣本今交中心

2020-09-18
■校方於16日下午5時發布通告。 網上截圖■校方於16日下午5時發布通告。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學校復課前夕,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出現一名10歲學生確診,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校長沈耀光昨表示,壎籵嬝@中心已交排約120名上星期曾回校、有可能接觸患者的師生及教職員接受檢測。校方今日會將已收集的樣本一併交予中心,希望在下周三(23日)復課前取得結果,讓家長安心。

盼23日復課前收到結果

該名確診學生由於家庭照顧因素,上星期曾經回校,在禮堂有隔板的座位上網課。沈耀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根據壎籵嬝@中心評估,該學生回校時間並非傳染期內,風險較低,但為謹慎起見,中心同意讓約120名曾回校的學生及教職員安排檢測。校方今日會將收集得的全部樣本遞交中心,並希望在23日前收到結果,「安家長、老師的心,放心返學。」

因應是次事件,該校已取消小六級補課。沈耀光表示,校方一度認為可讓全校學生一併在29日第二階段恢復面授,但教育局引述壎籵嬝@中心的專業意見指,除上述已檢測者外,其餘學生均未曾回校,加上學校有徹底清潔消毒校舍,決定可如期23日讓小一小五小六復課。他續指,暫未接到家長反映因擔憂學生健康有意留家上堂,但學校會發出家長信,詢問家長如期回校面授的意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