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幼吾幼基金獲捐電子學習設備

2020-09-16
■莊學熹(後排左五)寄語學生要珍惜獲贈的電子資源,加倍努力學習與應用。■莊學熹(後排左五)寄語學生要珍惜獲贈的電子資源,加倍努力學習與應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由李嘉誠基金會、綿德社利有限公司、陳坤標紀念基金及中南創發控股擔任董事的幼吾幼慈善基金成立的「333小老師培訓計劃」,獲香港崇德社Project ABC捐贈電子學習設備,解決基層家庭燃眉之急。

幼吾幼慈善基金主席莊學熹表示,自今年年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導致學校停課,透過電子平台學習已成為大趨勢。本港不少基層家庭的學生,因缺乏電子學習資源而令學習進度落後。

在剛過去的學年,「333計劃」的846名學生中,只有27%的學生擁有個人電子學習設備。感謝香港崇德社及中國移動香港在新學年初慷慨捐贈電子學習配套資源,包括平板電腦、WiFi蛋及網絡數據卡,解決了基層家庭的燃眉之急,超過190名小學生及家庭受惠。主席續寄語學生要珍惜獲贈的電子資源,加倍努力學習與應用。

「333計劃」自2011年起提供優質課後全人教育及專業支援予基層家庭及兒童。鑑於大部分基層家庭未能負擔為在學子女購買電腦及支付上網費用,「333計劃」於學校停課期間,未能提供面授課程,故倡導「電話傳音學習」項目,導師每天15分鐘單對單以「打電話問功課」教學形式幫助學生持續學習及灌輸增補知識,協助學生停課不停學,學生的成績、學習態度及溝通技巧有顯著進步;期望在電子學習設備的配合下,學生獲得更多網上學習材料與電子學習新體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