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疫情警報升級 酒吧食肆10點後關門

2020-09-23
■ 英國疫情反彈。 路透社■ 英國疫情反彈。 路透社

英國新冠疫情反彈,前日新增4,368宗確診,是5月初以來單日確診第二高,與食肆相關的確診個案更大幅增加。首相約翰遜昨日頒布新一輪防疫措施,要求英格蘭地區所有酒吧和食肆,由明天起須於晚上10時後關門,同時呼籲民眾在家工作。不過約翰遜未有採納部分政府科學顧問的建議,採取全國封鎖兩周等更嚴格措施。

英國政府已將疫情警戒級別升至5級中的第4級,代表疫情正快速擴散,確診個案呈指數級增長。約翰遜強調根據新規定,民眾在酒吧或食肆內若不戴口罩,將被罰款200英鎊(約1,974港元);出席婚禮的人數上限由30人減至15人,包括大學在內的學校則繼續開放。約翰遜警告在過去兩周,英格蘭醫院的入院患者數目已倍增,必須採取行動才能避免更嚴重後果,他指新防疫措施將持續最多6個月,若仍不能把基本傳染率降至1以下,將會採取更嚴格措施。

另一方面,北愛爾蘭地方政府前日宣布延長防疫措施,禁止不同家庭混宿。威爾斯地區防疫措施已擴展至當地另外4個區域。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昨日參加英國政府緊急會議,預計將實施新防疫措施。

倫敦市長簡世德表示,他前日與當地議員和公共壎舠M家會面,呼籲英國政府同意在倫敦實施額外措施,包括增加需佩戴口罩的室外公共場所數目,並要求所有服務人員戴口罩。簡世德指需要採取果斷行動,保護民眾生命和重啟經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