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支付寶強調基金客群與銀行不同

2020-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周五至周末,因支付寶獨家代銷5隻參與螞蟻集團股票戰略配售的基金,打破此前基金主要在銀行渠道銷售的傳統,惹來支付寶欲與銀行爭奪客戶、資金的爭議。支付寶對此回應稱,兩邊客戶和服務方式不同,其實是互補的關係。

網傳銀行打響「資金保衛戰」

因此次基金的銷售完全繞開了銀行渠道,惹來部分銀行不滿。上周末網絡上流傳有銀行內部提示「資金保衛戰打響」,從具體內容來看,該銀行稱「5隻基金每隻120億元(人民幣,下同),全市場共計600億元,螞蟻計劃搶奪銀行百萬客戶和千億資金」。另據多家內地媒體報道,招行為對抗支付寶更是提前發行一款基金,且這一產品擬任基金經理周應波,亦是中歐參與螞蟻戰略配售基金的擬任基金經理。還有多個招商銀行理財經理在朋友圈發文,稱「招總行發行周應波的互聯基金,目標直接對準螞蟻,會聯合工建等大行拚搶價值客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