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萬科:「三道紅線」規範 行業邁管理紅利時代

2020-09-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近日在雲南昆明舉行的萬科媒體交流會上,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國家監管機構給出的地產業規範發展「三道紅線」已經改變了行業遊戲規則,令所有房地產企業回到同一起跑線,全行業進入了管理紅利的時代。

所謂房地產融資監管三道紅線,要求控制房地產企業有息債務增長,並設置了「三道紅線」,包括剔除預收款的資產負債率不得大於70%;淨負債率不得大於100%和現金短債比不得小於1倍。

郁亮表示,中國房地產有三個階段,2002年之前是土地紅利階段,「招拍掛」之後是金融紅利階段,而「三道紅線」改變了行業的遊戲規則,所有的房企都回到同一起跑線,都歸零了。他強調,萬科要「一根筋」地認真做好產品、好服務。

冀「一根筋」地做好產品

郁亮稱,「三道紅線」是穿透式的,多層結構、表內表外等財務技巧是無用的,這對所有開發商都是嚴峻的挑戰。在這種穿透性的融資要求下,萬科未來要嚴守財務紀律,未來企業應該聚焦長期做好產品提供好服務,企業應該均衡發展沒有短板,否則企業存有明顯短板的話,如現金流斷裂則會引發系統崩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