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教協攬「獨」師 趁機呃課金

2020-10-08
■爆播「獨」醜聞的九龍塘宣道小學。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爆播「獨」醜聞的九龍塘宣道小學。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同道」斥年收入數億計仲掠水 教界批袒護失德者

九龍塘宣道小學前教師因設計播「獨」教案向學生洗腦而被終身「釘牌」,一直包庇「黃師」的教協隨即高調為其出頭,揚言要助其「全力上訴」云云;教協動作多多,或只是為了「Cap水」而鋪墊。在教育局公布「釘牌」決定後,教協於fb連日發帖,要求同路人「課金」眾籌。有教育界人士質疑相關活動的合法性,又反問「教協口口聲聲代表教育界,卻不斷袒護這名失德教師,該會是否同屬『失德』?」而教協疑似「勒索」教育界,暗示不「課金」就不團結,惹來大批攬炒派「同路人」質疑該會年收入數億元計,卻借機籌款「呃錢」。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獨」師被教育局除牌後,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隨即為其砌詞狡辯,以教案與實際課堂有落差為由為其開脫,將要求學生政治表態美化為「互動」環節。不過,原來種種的所作所為,可能只是為「掠水」而「做騷」。

暗示唔出錢就唔團結

教協前日及昨日接連於fb發帖,以「撐DQ教師」為名眾籌。該會稱一直跟進教師情況,並揚言會協助教師「全力上訴」,危言聳聽聲稱教育界「正面臨風高浪急的時刻」、「攻擊及打壓將接踵而來」云云。教協還聲稱會支援教師生活費及日後上訴的法律費用,又指「預計所需援助費用將不斷上升」,要求社會人士「課金」,並「呼籲」所有教育工作者「守望相助」,疑似對所有教師進行「情緒勒索」,暗示不「課金」就不團結。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現時所謂「眾籌」風氣盛行,質疑教協動輒要求教育界捐錢的合法性,故教協有必要公開澄清,政府相關部門亦應了解相關活動是否合乎法例。

何漢權質問,包庇一名被教育局除牌的教師是否合理,「這件事清清楚楚,這位前教師在課室內播『獨』,花了大篇幅向學生介紹非法組織,已屬專業失德。教協口口聲聲代表教育界,卻不斷袒護這名失德教師,該會是否同屬『失德』?是否打算『攬炒』教育界?」

攬炒派斥食自己友血饅

每逢有失德「黃師」事敗遭踢爆,教協帶頭包庇、狡辯不遺餘力;惟其搖尾乞憐、跪求「善款」的模樣惹來大批攬炒派不滿。中大「獨」師劉正在fb專頁「無神論者的巴別塔」發文,爆粗批評教協「一年賣咁多美心月餅同中移動大灣區Plan賺咁×多錢」,諷刺葉建源「每個月十幾廿萬薪津」,「我真係唔明眾乜×狦w?」

劉正又反問「不如你講下葉建源捐×晒佢臨立會份糧未?教協而(M)家有幾多盈餘響手?」他更指出教協福利部上年度營業額高達3.4億元,佔教協收入逾九成。

網民「Cal Feliciano」踢爆教協「佢地(])不知幾高興有教師被釘牌,又大條道理出黎(薄^cap水」;「Kinny Tey」亦質問「又要捐?之前個讕I計先?咁快用曬(晒)?可否增加透明度?」;「Stephen Lung」也質疑教協白吃不做,「俾籪蛪N出黎(薄^罷工罷課先得架(謘^?......想咩都唔做又有錢收鴷s你地(])契哥尾(美)國俾咪得囉!」;「Yan Ting Lam」則一語道破:「飯民呃錢是常識吧」。

教協縱暴

2019年6月及8月

發動教師罷工,罔顧學生權益和安危;間接鼓動年輕學生投身激進「抗爭」。

2019年7月起

賴得鐘、戴健暉及大量失德「黃師」,發表「黑警死全家」、警察子女「活不過7歲」等惡毒仇警言論。教協以所謂「私人社交媒體發表」、「教師有言論自由」等歪理,意圖為違背專業惡行開脫。至2020年1月,教協更推薦賴得鐘連任香港教師中心公職,縱暴無底線令市民嘩然。

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

對大批「黃師」被投訴或在暴亂中被捕,教協以所謂「以言入罪」、「文字獄」等煽動性字眼攻擊跟進失德教師個案的教育局,挑起社會對立,又成立所謂「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支援因違法或違反專業操守而面臨停職停薪的教師,成為惡毒「黃師」的幕後「保護傘」。

2020年5月

文憑試歷史科有關日本侵華「利多於弊」冷血試題事件,教協政治先行,聲稱試題屬「開放式」,意圖包庇試題扭曲人類文明價值、淡化侵略戰爭的惡行。

2020年6月

教育局修訂教師培訓要求,新入職及晉升教師需要接受由教育局舉辦,有關專業操守、國家及國際教育發展等培訓。教協竟以「未諮詢業界」為由要求撤回決定,又將措施妖魔化為「政治施壓」,干擾教師質素提升。

2020年8月

高中通識教科書出版社獲得教育局「專業諮詢服務」後,將書中具政治煽動性的偏頗不當「黃」內容刪去或修正,教協卻將之抹黑為「政治審查」。

2020年8月

教育局及教育界熱烈呼籲學校師生職員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希望在復課前加強保障校園安全,教協卻借題發揮,不斷強調檢測屬「自願」,聲稱「擔心政府變相『施壓』」,鼓動教師「保障自己的權利」,置學生健康福祉於不顧。

2020年10月

九龍塘宣道小學前教師設計播「獨」教材被取消註冊,教協極力包庇稱結果「絕不合理」,又發動眾籌「協助老師全力上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