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企簽約塞爾維亞快速路項目

2020-10-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塞爾維亞政府與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6日在貝爾格萊德簽署「諾維薩德-魯馬」快速路項目設計和建設商務合同。塞副總理兼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長米哈伊洛維奇以及中國路橋副總經理張曉元作為雙方代表簽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出席簽字儀式。

武契奇在簽約儀式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對中國政府和企業表示感謝。他表示,「諾維薩德-魯馬」快速路項目將極大改善塞爾維亞北部地區交通現狀,方便當地民眾出行,促進該地區發展。

他還表示,塞方正與中國路橋就污水和固體垃圾處理、公路、鐵路等多個重大項目進行商談。這些項目的實施將助力「塞爾維亞2025願景」的落實,將大大提升塞現代化水平。

陳波說,儘管面對新冠疫情的挑戰,中塞合作仍穩步推進,為兩國經濟復甦帶來實實在在的益處。相信「諾維薩德-魯馬」快速路項目的建設將為塞爾維亞經濟復甦、為兩國合作的繼續發展作出新貢獻。

據中國路橋介紹,「諾維薩德-魯馬」快速路項目位於塞爾維亞北部,全長約47.7公里。全線採用一級快速路標準建設,其中包括一條3.5公里長的隧道,建成後將是塞爾維亞境內最長的隧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